特首承諾政府明年不減開支 「今年cut一成大家已經好辛苦」

即時報道

文:小聚

網址:https://aamacau.com/?p=65150

時間:2020年10月1日 16:16

特首賀一誠今(1)表示,政府不打算減明年政府的開支,現時各部門縮減開支 一成已好辛苦。「今年cut一成,大家已經好辛苦,我唔會再係今年嘅辛苦下再cut」,「每一部門大家都感到好緊張,對銀紙會好緊張。」特首又指,由於疫情關係,上次修正預算案後增加的400億,但不夠支付今年11及12月的開支,計劃再向立法會提交預算修正案要求增200億。至於會否延續明年度現金分享,賀一誠稱正在研究,社會屆時可留意明年度施政報告。

賀一誠在出席特區國慶酒會後會應記者有關政府明年的財政預算、黄金周以及工會法等的問題。他指,明年再減開支的機會率好低,「今次cut(一成)嚟講,大家經已係比較辛苦。」又指, 政府有固定剛性開支,包括3萬8千公務員的人工、教育、社會福利、醫療等。「醫療的開支仲係大咗,係(上述)幾個方面,明年度很難壓縮其他有關開支,(減)百分之十今年對佢哋今年嚟講,已經係好辛苦。每一部門大家都感到好緊張,對銀紙會好緊張。」

特首表示,本澳早前沒有旅客等封閉的情況下,政府推出的經濟援助措施是屬於內循環措施;目前內地赴澳旅遊恢復等外循環措施已實行,不應再浪費公帑推出新一輪的經濟援助措施。

賀一誠又表示,疫情對全球影響無法估計,他難以預料內地國慶假期來澳旅客量,目前每日旅客量徘徊萬八,萬九人次,「希望黄金週過2萬」,但「估計唔會太理想」。他又形容要回復去年3千萬的旅客量,還有漫長的路。

訂閱每月紙本

10月1日噴水池一帶人流較平常有所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