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瑜︰指示教青局檢視過去五年所有資助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5119

時間:2020年09月30日 17:17

有學校前領導層涉嫌詐騙教青局逾二千萬資助,社文司司長歐陽瑜受訪時表示,已指示教青局重新檢視和整理過去五年所有資助情況,並在三個月內提供報告,將完善對學校、基金等所有資助的部署和監管工作。

歐陽瑜表示,教青局每年的資助項目和費用很多,包括基金、持續進修等,審計署和警方之前都發現到一些犯罪行為,很大原因是教育部門監管起作用,她認為需要在資助過程中不同階段,都需要更完善分析審查、嚴格執行監管工作。又指涉事的相關辦學實體已更換領導層,涉案款項已追回,並無影響辦學實體運作。

至於教青局和高教局將會合併,歐陽瑜形容文本已準備得「七七八八」,由於教育青年工作對整個社會影響大,希望兩局合併可以平穩過渡。被問是否內部調升,她稱,會視乎誰有能力做,但不希望有好大人事變動,要因才而用。

另外,與香港往來方面,歐陽瑜表示,一直檢視香港情況,是否容許恢復正常通關會聽取衛生部門意見。至於照顧者津貼先導計劃,她重申會在今年內推出。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