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遞信促政府重視推廣素食文化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5103

時間:2020年09月29日 17:17

新成立的素食推廣團體澳門素食文化協會今(29)向特首賀一誠遞信,促請政府重視推廣素食文化;並建議參考歐美做法,在學校試行每週一素。

素食文化協會監事長李富安對傳媒稱,協會上月(8月)舉辦支持推行素食聯署活動,在2-3周內已收集 2,000多名市民簽名,支持澳門推行素食。同時,社交媒體有支持素食的群組也有逾 1.3萬位成員,反映本澳對素食有一定需求。見到素食群體正在增長,想藉遞信促政府開始關注。他又稱,有研究指出,植物食物可以為身體提供充足的營養,而且更安全。

素食文化協會監事長李富安

李富安表示,歐美、內地、台灣等地更就素食制定指標或立法,加以推廣素食文化。他認為,素食是全球環保大趨勢,希望政府多重視和推廣。他建議可以在學校、醫院、托兒所等,在包餐的情況下,可以有素食的選擇;這樣同時也可以讓包餐的外判機構認識到如何把素食煮得好。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