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商人涉嫌損毀路環4古樹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5021

時間:2020年09月25日 21:21

路環有四棵古樹疑被人損毀,兩名涉案的本地商人否認控罪,聲稱有關行為是為保護樹木。古樹懷疑被人被釘上帆布以及油上白色石灰。上月颱風「海高斯」襲澳期間吹倒不少樹木,連帶四棵古樹名木被強風吹倒,194株古樹有枝條折斷。

司警發言人賴文威

司警發言人賴文威在今(25)例行記者招待會表,路環馬忌士前地有 4棵被列入古樹保護名錄的樹木被損毀。經調查,其中 1棵樹木在 8月 15日被釘上帆布,另外 3棵樹木的樹幹在 9月 14日和 15日分別被人油上白色石灰。市政署追究責任,損失仍在計算。賴指,日前接報後傳召 兩名嫌疑人接受調查。兩人分別70多歲黃姓居民及50多歲陳姓居民,均供稱不知道 4棵樹被列入古樹保護名錄,聲稱所作行為是為了保護樹木免受蟲害和雨水侵蝕。兩人被控加重毀損罪,並送交檢察院處理。

政府於今年六月公佈經更新的《古樹名木保護名錄》,共有五百二十株古樹名木。市政署表示,將持續深化古樹保育工作,包括一年至少一次恆常巡查,一樹一紀錄等,並計劃在今年十月開通古樹名木專題網頁,公布古樹資料,配合宣傳小冊子、短片、古樹養護指引,推動公眾認識古樹、愛護古樹。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