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未滿3歲幼童首日上學順利

即時報道

文:記者小聚

網址:https://aamacau.com/?p=64917

時間:2020年09月21日 18:18

未滿三周歲幼兒今日(21日)起回校上課,但須要配戴教青局派發的透明膠面罩以取代口罩。教青局副局長梁慧琪表示,今日有 41間學校讓未滿三周歲的學童上學,情況順利。

教青局人員包括梁慧琪以及教育暨青年局教育廳黃嘉祺等一同視察首日未滿三周歲幼童回校情況。九月初教青局公佈未滿三周歲幼童可於今日或28日回校。梁表示,目前有 1,200名幼童返校上學,下週將再有 300名學童上學,另有 400名學童則選擇在滿三歲後再上學。梁又表示,即使滿了三歲的幼童,家長仍可選擇留其在家,澳門的強制教育由五歲到十五歲。

教青局副局長梁慧琪

梁慧琪稱,學校及家長都配合教育局防疫要 求。學校保持校內環境衛生、清潔;設置間板,讓小朋友可以在茶點或午膳期間做到隔離,調整學生社交活動以保持社交距離。又指,學校按其需要在首週只安排上半日課,讓小朋友適應。

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副校長孫燕雲修女表示,校方按教青局要求在開學前已將面罩派給未滿三歲幼童的家長,讓幼童有時間學習、適應。該校幼稚園主任李慧敏指,學童需定時更換口罩;而面罩亦須更換一次,並由教師協助消毒。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