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研於黑沙建「世界級歷奇遊樂園區」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4911

時間:2020年09月21日 16:16

市政署表示,為更好發揮黑沙周邊收回的閒置土地效用,以及整合現有的農耕場、市政公園和海灘等資源潛力,已委託顧問公司對黑沙青少年歷奇營及周邊地區作總體規劃,引導建設成為世界級的歷奇遊樂園區。又指,預計規劃工作2021完成。

較早前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於施政辯論中介紹,市政署將利用黑沙收回約七萬平方米閒置土地,整合現有黑沙海濱休憩區及黑沙公園等資源整體規劃,建設為青少年歷奇營及供全澳居民休憩活動的大型場所,希望提出概念規劃後再聽社會意見。政府在2018年 11月展開打擊非法佔用土地問題,並收回一幅位於路環黑沙村一幅面積約70,740平方米的土地。該幅土地之前因存在「破壞綠化地帶」的情況已開立多個卷宗跟進,被騰空的土地位於路環黑沙村C18地段。

市政署回覆議員林倫偉的書面質詢黑沙海灘附近缺乏露營車區時指,在提出具整合性的規劃方案時會檢視整個黑沙片區現有資源及設施的使用狀況,並就交通配套、生態和活動功能型態等。又指,就市民對露營車區存在需求,會要求規劃團隊加以考慮。林倫偉在其質詢指,「政府應考慮優化黑沙海灘和周邊地點,創設有配套設施和安全的露營車區,讓市民可以自駕到海邊露營和野餐,令澳門的休閒活動有更多選擇,也可作為一家大細的親子餘暇活動,與大自然和諧相處的同時、自小培育環保意識。」

政府在目前的總規草案沒有對黑沙村以及黑沙海灘建議發展項目,只強調路環區包括黑沙村、九澳村擁有天然山景及海景,如疊石塘山、黑沙海灘等,具有豐富自然海岸線。規劃以延續舊市區城市肌理,保護自然海岸線及自然資源、持續作為澳門後花園。

donation-ad

黑沙海灘休憩區後方的綠化帶已被破壞並被人擺放了重型工程機械等物品 政府於2018年收回該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