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局:料今冬明春的水情較常年偏枯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4898

時間:2020年09月20日 22:22

海事及水務局今(20)發新聞稿指,負責供澳門水的珠海水務環境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分析了今年的水情,表示從7月下旬開始,西江上游來水明顯减少,廣昌泵站取水口含氯度超標的情况較往年提早約一個月出現。又指,由於降雨量時間和區域分布不均,預計今冬明春的水情較常年偏枯。廣昌泵站是西江最下游對澳門供水的取水口。

海事局表示,雖然今冬明春的水情存在一定的困難,對供水安全構成潛在的風險,但珠海及內地水利部門已部署了不同層面的應對措施,確保珠澳的供水安全。

該局又表示,西江上游各骨幹水庫在珠江水利委員會協調下已提早開展計劃性蓄水,截至9月中旬,上游骨幹水庫的總蓄水量約203億立方米,與去年同期相約。珠海方面亦已做好蓄水部署,並會在10月底前達成竹銀水庫蓄至八成滿庫的目標。同時,將於9月底前完成平崗至廣昌二期原水管工程的主要管線工程並進行輸水測試,以確保珠澳的供水安全。

訂閱每月紙本

水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