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希望新中圖帶給本地業界國際經驗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4730

時間:2020年09月15日 23:23

多位議員在出席新中央圖書館方案介紹會時關注本地建築業界有否機會參與該計劃,社會文化司歐陽瑜承諾本地設計師一定會有機會參與計劃,不論未來當局揀選了哪一方案,國際設計團隊都必須與本地設計師合作。文化局局長穆欣欣補充,理解本地業界希望參與本澳城市重大建設,待新中圖籌備工作進一步落實後,將會讓本地設計和工程界與國際建築機構就後續工作展開合作交流,「希望新中圖係本地業界吸納國際經驗一個好好嘅案例,帶俾本地(業界)國際經驗。」,又指,未來新填海用地將興建各類多元文化設施,期望與本澳建築界有廣闊的合作空間。

今次新中央圖書館的概念設計方案只邀請有相關圖書館經驗而且得過國際性獎項的設計團隊參與,坊間質疑為甚麼沒有本地設計師的參與。

文化局副局長梁惠敏指,一般而言國際團隊在落實最終建築設計和結構工程等範疇時,都需要尋求本地相應的業界合作,以達成建設時必須符合當地法律規定及與政府的溝通工作等。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指出,新方案將可釋放約11億元公帑,文化局正全力推進新選址規劃工作,最終方案將會考慮市民對圖書館功能的需求、成本效益,以及專家的意見等,並會嚴控建設成本,盡量減少當前和將來消耗的成本。

訂閱每月紙本

 

愛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