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以「假設性問題」為由拒答國慶若有遊行有何防疫指引

即時報道

文:記者小聚

網址:https://aamacau.com/?p=64620

時間:2020年09月14日 21:21

今(14)日在疫情記者例會上,有傳媒問及10月1日國慶是否有團體舉行集會及遊行。治安警察局公共關係處處長李德輝表示,警方暫時未收到任何人士向警方作十.一集會或遊行的預告。

記者再次追問若真有團體或市民向警方預告遊行或集會,當局會否發出指引讓該行動可以順利進行,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則以「一般新聞發佈的基本原則就是唔回應假設性問題,多謝你嘅問題」作回應。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

今年六四集會,警方以疫情為由不宜聚集,要求所有在場人士全部都要離開一直舉行六四燭光晚會的噴水池一帶。期間截查多名市民及記者,有至少兩名學生因無帶身份證,被警方帶返警區。之後,即使議員要求警方交代執法理據,當晚在上述地點以及附近截查身分證、帶返警局及拘捕的人士總數,但警方拒絕回應。過去十.一都有團體或市民遊會或集會表達訴求。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