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局: 大賽車預算2億5千萬 4級方程式取代3級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4521

時間:2020年09月11日 21:21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

第 67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將於 11月 19日至 22日舉行。體育局局長潘永權稱,賽事活動預算 2.5 億元包括若參加賽事車隊人員需要被隔離的費用,較上屆的 2.7億元減少;預計參與車手約有200人,比去年多40人。

大賽車組委會賽事專責小組組長鍾國榮在表示,確定舉辦的賽事有 6項,分別是澳門格蘭披治方程式大賽、澳門 GT盃、澳門東望洋大賽、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第54屆大賽、澳門房車盃及大灣區 GT盃。鍾國榮表示,3級方程式一向是大賽車的重點賽事,今年(2020年)有些車手因為疫情未能來澳,大會暫時決定以 4級方程式代表今年的賽事。

對於今年沒有三級方程式而由四級方程式取代,潘永權表示,回顧大賽車的歷史,在方程方式方面,在不同時段有不同的變化,例如以前2000CC 方程式。「不同年代有不同車種」。

目前,因疫情本澳限制外國入境。問及外國車手如何入境,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回應時指,有機制可以使車手入境澳門。她表示,若賽事舉行前澳門的疫情是一直向好,同時外國方面疫情亦受到控制的話,入境政策可以慢慢放鬆,可以「對澳門的公共利益有影響」為由允許一些外國人入境。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

另外,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表示,自廣東恢復個人遊簽注,現時每日維持約有 1.5萬人次旅客入境本澳。她認為十一黃金週,訪澳旅客人數將有好轉,但難預測入境旅客數目,相信不會馬上會有很多人來澳旅行。又指,因防疫關係目前通關手續都較麻煩。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