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瑜:參考內地本澳構思實行分級分區精準防疫措施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4510

時間:2020年09月11日 19:19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今(11)表示,內地目前已經推出分級分區精準防控措施,在一個居住小區實行,希望該措施可以在澳門應用。但現時只是可行性研究階段,「可能到時唔可行都唔定」。

歐陽瑜表示,早前訪京期間提出此想法,澳門一旦出現本地個案,除了啟動熔斷機制外,可否實行分級分區精準防疫控制。「我地考慮內地以小區形式來管理,我地可唔可以將一區分得愈細愈好。點解愈細愈好呢?變咗受影響嘅居民可以愈少囉。」又指,這個措施只是初步構想,待方案成熟時會盡快公佈。

根據內地的相關報道,一旦有疫情爆發,嚴重時封閉整個小區。以北京過往情況為例,根據《人民網》消息,曾要求嚴格居住小區封閉式管理,快遞、外賣等人員送至小區指定區域,由客戶自行領取,設置指定區域應避免人群集聚。防疫措施包括:進一步嚴格小區封閉管理,在出入口設置檢查點,居住人員和車輛憑証出入,進入人員必須佩戴口罩並進行體溫檢測。無物業、無安保、開放式小區由屬地街道負責落實封閉措施。社區傳播疫情時,視情況對住宅單元樓門、小區等實行封閉式隔離。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