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國飯店被質疑涉違法批准拆卸 文化局:文遺法生效前已要求按原則重建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4472

時間:2020年09月10日 20:20

有團體質疑文物建築六國飯店被拆沒有獲特首批准,有違反文遺法之嫌,要求廉署展開調查。文化局副局長梁惠敏今日受訪時表示,六國飯店在回歸前已由於安全原因,內部已全部拆空,又由於長期空置,大部分立面已經老化,當局曾檢視和評估六國飯店,亦不斷和相關業權人和工務局溝通,要求按照原立面和原有室內空間重建,包括使用指定材料和工法復原。

梁惠敏又稱,六國飯店業權人在 2014 年已入則,得到工程准照拆卸,而文化局亦同意拆除飯店內部殘留構件,有關項目每次有修改或有補充資料時,工務局都有諮詢文化局意見。

另外,保護主教山景觀一直都備受社會關注,有意見關注能否保證日後在主教山還可望到舊大橋?梁惠敏回應稱,當局並沒有要求望到舊大橋,而是要求望到山海的關係,大橋只是參考,「望到橋峰,唔係歷史城區保護計劃的要求或目標。」

訂閱每月紙本
相關報道︰
六國飯店涉嫌被違法批准拆卸
「傳新澳門」促廉署展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