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務局︰疊石塘住宅區為中低密度

2020年總規及輕軌東線諮詢 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疊石塘山事件簿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4367

時間:2020年09月8日 19:19

《澳門特別行政區城市總體規劃 (2020-2040)》草案諮詢文本建議,路環疊石塘山山體的其中一個地段劃入居住區。該地段曾於數年前因發展商企圖興建過百米超高樓項目而引發「守護路環」運動,經廉政公署調查後,政府於2019年收回相關土地。

立法會今日舉行「澳門城市總體規劃」草案及「輕軌東線方案」公開諮詢議員介紹專場。議員吳國昌質詢疊石塘山應否列入不可都市化用地,議員李靜儀建議,將來詳細規劃時要明確保護疊石塘山體,增加綠化面積以及開施的公共空間。

工務局城市規劃廳廳長麥達堯回應稱,路環雖設有居住用地,但會以保育優先,即使有住宅區亦是中低密度的居住區,詳細規劃時會留有很多開放空間及綠化面積。

另外,李靜儀亦關注北區1(青洲區、筷子基區及林茂塘區) 增加居住用地,擔心會否是高密度住宅。麥達堯回應稱,青洲區很多土地是私人土地,要提供誘因發展社區,否則這些土地將繼續「放喺度」,對當地社區發展不是好事。

他又稱,總體規劃草案加大保護青洲山的範圍,較2010年青洲山保護範圍加大一倍多,優先保護環境以及文物,並會加入對山體、景觀、視廊的指引,對後續開發有限制,具體開發容量會在詳細規劃訂定,平衡保育與發展。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