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崇雯取代白文浩 出任澳廣視執委會主席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4167

時間:2020年09月2日 4:04

澳廣視昨(1)日召開股東會及董事會會議,選舉新一屆領導層。根據澳廣視及其電台的報道,原董事及執委會委員羅崇雯取代白文浩的兩個職位,出任董事會副主席及執委會主席。全名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澳廣視)是澳門唯一一間由政府全資的電視廣播公司。

羅崇雯為2019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文化界的代表,同時擔任澳門記者聯會及新聞工作者協會的領導層。2012年,當時擔任澳廣視中文頻道新聞及資訊節目部總監的羅崇雯,被時任行政長官崔世安委任為澳廣視董事會成員。羅多年來也被指是掌管澳廣視新聞部的人,而澳廣視的新聞自由也屢受社會強烈關注。

據相關報道,新獲行政長官委任的董事飛安達同時出任執委會委員。報道並引述澳廣視股東會主席團主席馬有恆表示,期望新成員能為澳廣視未來發展增添新動力。他同時感謝行政長官賀一誠和特區政府多年來支持澳廣視,推動澳門公共廣播事業發展,亦感謝前董事會副主席及執委會主席白文浩多年來服務澳廣視,做出成績及付出辛勤努力。

報道又指,羅崇雯感謝股東信任和董事會委託,執委會將合力完成工作。她稱,澳廣視已形成新聞立台,以體育娛樂、生活文化及人文關懷作為內容支撐的形象,未來會朝著這些方向發展,並繼續加強及審視新媒體的工作。

白文浩原任旅遊局副局長,2014年空降澳廣視取代梁金泉任執委會主席。外界早前盛傳白文浩將於今年退休。今年4月,行政長官賀一誠委任羅崇雯及潘勁生,兼任負責處理公天訊號事宜的「澳門基本電視頻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會主席也由黃顯輝取代前任特首崔世安在2017年委任的土生葡人律師戴明揚。

今年5月,有媒體報道,白文浩遞交有關退休請求的信件,並預計於本年9月1日正式退休。政府於8月25日刊登批示,委任仁慈堂值理會主席飛安達、律師黃顯輝(間選立法議員及澳區全國政協委員)及新聞局局長陳露以兼任方式擔任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董事,任期遵照有關章程規定,自2020年9月1日起生效。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仇國平抗議TDM

多民市民包括現任直選議員蘇嘉豪(左)抗議澳廣視新聞報道「河蟹」(資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