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靜儀質政府遲遲未能全部收回益隆炮竹廠及「海洋世界」項目用地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3900

時間:2020年08月26日 17:17

直選議員李靜儀今(26)提書面質詢指,多個政府依法公佈了土地批給失效的地段仍遲遲未能全部收回,其中包括位於氹仔鄰近史伯泰海軍馬路,即舊氹仔橋頭旁邊的「海洋世界」主題公園項目所在位置,以及益隆炮竹廠用地。她又指,相關部門必要依法作認真的跟進,包括收回及再利用的規劃。

在質詢中來自工聯的李靜儀表示,今年施政報告指出,截至二○二○年三月,政府依法公佈土地批給宣告失效的批示共79個,涉及面積逾69萬平方米。其中,已依法成功收回的土地共涉及39個地段,總面積29餘萬平方米。但至今未收回的土地包括打算建「海洋世界」的土地以及益隆炮竹廠用地。

有關益隆炮竹廠用地方面,李引述政府指,政府跨部門於二○一九年一月正式收地。而今年一月政府回覆其口頭質詢時稱,益隆炮竹廠土地複雜,涉及霸地和宣告失效土地;宣告失效土地大部分已收回,一部分土地要完成霸地程序才能進入清遷,故暫未收回。李質問政府,事隔七個月到底有何進展以及預計何時才能正式收回全部土地。若一旦相關的收地程序完成,文化局是否展開對益隆炮竹廠啓動不動產的文化遺產評定程序。

另外,李表示政府聲稱己對「海洋世界」所在地段開展收地程序,質疑何解仍長年被閒置,遲遲未能成功收回。

donation-ad
海洋世界主題公園用地至今仍未啟動收回程序。

海洋世界主題公園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