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要求各校徹底消毒及清潔校園 訂定各種停課預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3860

時間:2020年08月25日 18:18

教育暨青年局今(25)發新聞稿指,開學前會向學校派發“2020/2021學年學校注意事項”指引性文件,要求學校須嚴格執行相關措施,包括徹底消毒及清潔校園,模擬學校運作進行開學演習,訂定各種停課預案及相關支援措施等;並向學校提供「開學第一課」教學大綱,支援學校開展相關的防疫抗疫專題教學活動。

較早前,教青局代局長龔志明表示,現時預案是九月起中學、小學、幼稚園均開學。9月1日開學的學校約有6成、9月2日約1成多。其餘在9月3日或以後開學。

該局又指,為了提升學生的衛生防疫意識,並通過反思疫情培養惜福感恩的精神,教青局向並進一步推動和支援學校發展包括網上教學在內的智慧校園,讓全澳各校具備條件可開展網上教學活動。該局將於8月27日與各校校長舉行開學前會議,交流開學重要事項。

根據局方提供的資料,2020/2021學年各教育階段學生期初人數預計共為85,014人,比對上學年的82,683人增加2.8%;當中,幼兒學生期初人數預計為19,200人,比對上學年減少0.8%,小學生期初人數預計為36,220人,比對上學年增加4.9%,中學生期初人數預計為28,756人,比對上學年增加2.8%。教學人員期初總人次數預計為8,038人,比對上學年的8,029人增加0.1%,其中幼兒教學人員期初人數預計為1,419人,比對上學年增加1.9%,小學教學人員期初人數預計為2,800人,比對上學年增加3.6%,中學教學人員期初人數預計為3,120人,比對上學年減少3.4%。

訂閱每月紙本

 

教育暨青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