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冀年底設立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基地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3868

時間:2020年08月25日 19:19

教育暨青年局今(25)發新聞稿指,爭取於2020年12月設立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基地,基地為一集展覽、培訓和多媒體影音展示於一體的場地,並計劃向學校推出「家國情懷延展教育計劃」,以基地為據點,聯動澳門歷史學習點和教學資源,讓不同教育階段的學生以活潑生動的方式掌握祖國及澳門的歷史和社會發展。

該局又指,2020/2021學年,新修訂的《本地學制正規教育課程框架》在初一及高一年級實施,歷史科須獨立成科和必修。學校通過更系統的課程設計,深化歷史教育的學與教成效,加強學生家國情懷的培育。配合課改的實務需要,教青局完成全套共12冊中學《歷史》試行版教材的出版工作。

局方又表示,新學年將鼓勵和推動學校組織不同特質的學生赴內地交流,藉以增加不同學生體驗學習的機會,提升對國家的了解和歸屬感。  同時,為深化粵港澳大灣區的教育合作與交流,加大力度推動澳門學校把握大灣區發展優勢,2020/2021學年,教育發展基金推出新資助項目,其中“姐妹學校交流計劃”新增“大灣區姐妹學校交流團”項目,有22個校部提出32項計劃申請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教育暨青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