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建議市民繼續佩戴口罩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3825

時間:2020年08月24日 19:19

有傳媒關注本澳何時可以不戴口罩,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基於本澳疫情已相對緩和了一段長時間,澳門與內地的正常往來正有序恢復,正因如此,建議居民繼續佩戴口罩,以及繼續保持社交距離和勤洗手,以進一步減低潛在的受感染風險。他稱,居民暫時未有太大空間可以不戴口罩,當局會不斷因應疫情變化和社會運作情況,對佩戴口罩等預防措施持續作出建議。

另外,內地上月起,為醫護等特殊人群注射試驗期新冠疫苗。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在理想情況下,疫苗必須完成三期臨床試驗之後,在具有確切有效性和安全性的基礎上,才應該讓市民接種。然而,在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的情況下,的確會有某些地方因疫情嚴重,而讓一些最高危人士接種未完成第三期臨床試驗的疫苗,這要從風險和效益之間作出平衡考慮。

至於本澳,正處於相對安全的環境,所以暫未有迫切需要使用疫苗,仍有時間去觀察更多數據,以考慮那種疫苗是最安全和最有效,相信市民亦不會急於一時要接種試驗期的疫苗。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