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歷史城區管理計劃將交世遺中心審閱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3777

時間:2020年08月23日 15:15

今年是澳門歷史城區獲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15周年,文化局回覆議員林玉鳳書面質詢時表示,已完成制訂《澳門歷史城區保護及管理計劃》的行政法規草案,將持續推動後續的立法程序,並將法規草案提交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遺中心,在獲審閱後再按程序頒佈實施。

文化局又稱,2018年開諮詢期間社會對教山景觀視廊設置方面的意見,包括拓寛視廊的景觀範圍至嘉樂庇總督大橋方向,以及對視廊涉及的範圍訂定明確、具體的建築物高度控制等,文化局已參考和吸納有關意見,並落實到管理計劃內容編制中。

另外,下月4日起,政府將公開諮詢澳門城市總體規劃草案。文化局稱,持續就草案有關文化遺產保護的內容提供意見。澳門總體規劃草案嚴格配合《文化遺產保護法》和《澳門歷史城區保護及管理計劃》等相關規範,將涵蓋維護本澳城市景觀特色、保育「澳門歷史城區」人文氛圍,以及延續「山、海、城」格局等內容,並提出保護多條具城市代表性及價值性的景觀視廊與視域,以體現本澳歷史文化永續的規劃目標。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