祐漢七棟樓群七成住戶受訪 多關注重建成本及原地回遷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3588

時間:2020年08月17日 16:16

祐漢七棟樓群

由政府全資的都更公司今(17)出新聞稿指其委託的研究團隊訪問了近七成住在?漢的康泰樓、吉祥樓、順利樓、興隆樓、牡丹樓、萬壽樓及勝意樓的住戶。受訪住戶多關注重建成本計算、如何原地回遷等,並反映區內衛生環境惡劣、硬件設施殘舊等訴求。

該公司早前向政府相關部門諮詢?漢的規劃,以「祐漢七棟樓群」即上述七棟大廈作區域設計之用,並於今年6月至8月期間都更公司委托研究團隊展開入戶調查進行,調查範圍共涉及約2,500個住宅單位及商舖,整個調研項目需時10個月。

新聞稿又指由於上述樓群內不少住宅單位長期租出或空置,部份住戶拒答或無人應門等,均增加調查難度,希望身處外地的業主主動聯絡都更公司,面談細節。 近月陸續有不少住宅單位業主主動聯絡都更公司,預約洽談單位的業權狀況及重建細節等。

澳門都市更新股份有限公司是負責澳門都市更新的實體,其由澳門特別行政區、工商業發展基金及科學技術發展基金組成的股份有限公司。所營事業包括協調和推動一切與都市更新有關的活動,尤其是進行界定屬規劃範圍內的公共空間、基礎建設、集體設施及建築物的活化和重整工作; 推動預防現存建築物老化以及衛生、美觀及安全條件惡化。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