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未有信息何時托兒服務恢復正常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3540

時間:2020年08月15日 19:19

直選議員兼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副理事長黄潔貞今(15)表示目前仍未有信息何時幼兒照顧措施將恢復正常,但持續向相關部門反映家長的需要,望能適時調整友善措施增托位。

由於受疫情影響,本澳幼稚園及托兒服務仍未可全面恢復,但受資助托兒所6月22日起提供友善措施,即托兒所可以提供一定比例的托位給有需要的家長。黃潔貞稱友善措施托位由原本初開放一成成服務增至三成,暫時可滿足有迫切需要的家長。她表示:「每間所由剛剛一成到目前三成,一成時出席100%,增到三成都係滿嘅。」婦聯轄下8間托兒所共可提供1,800多個托位。

黄潔貞表示,新一批幼兒原定在9月陸續入托,約有800人至1,000人,在托兒服務未回復正常前,托兒所會按友善措施安排合資格的幼兒優先入托。黄指優先考慮入托條件包括是否雙職家庭、無家務助理、無人照顧或家中有特殊需要的小朋友要照顧。

黄潔貞又指雖然目前暑假家長的照顧壓力有所舒服,但收到屬下幼兒服務的家長反映,期望可以逐漸增加友善措施的托位。她表示會持續向相關部間反映家長托兒需求情況,希望可以開放更多友善措施的托位,又指暫時未有信息顯示托兒服務何時可以恢復正常。

donation-ad

直選議員兼婦聯副理事長黃潔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