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取消 學生被要求三倍價重買機票? 旅遊局︰暫未收到相關求助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3497

時間:2020年08月14日 18:18

有傳媒反映,10名在外地升學的本澳留學生購買機票後航班被取消,之後旅行社要求以3倍價格重新購買機票。旅遊局公共關係處處長劉鳳池表示,暫時未收到有關查詢和求助,會聯絡危機辦或其他部門有否收到相關查詢,她稱,因應世界各地疫情不斷變化,航班或出入境措施可能亦會有變化,呼籲有關人士要密切留意,與航空公司或旅行社多溝通。

治安警行動及通訊處處長馬超雄表示,自8月12日恢復珠海申請來澳自由行簽註後,本澳出入境人數無明顯增多,12日約21.2萬人次,昨日約22.6萬人次,與高峰期23萬多人次的數字持平,因此暫時未看到各口岸壓力增加。

他稱,當局每日加派警員部署,會有警員分別負責管理人流和車流。如人流明顯增多,會實施人流管制措施,甚至安排旅客到其他口岸通關;強調當局有不同預案,如有變化會馬上作出跟進。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