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個點有「天眼」,更安心了嗎?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3425

時間:2020年08月11日 17:17

政府昨(10)登憲報公佈800支「天眼」所在的街道名稱。治安警察局為負責管理有關錄像監視系統的實體。而該等「天眼」使用許可期間為兩年,可續期。

較早前報道指俗稱「天眼」的全澳城市電子監察系統共分4期設置,合共安裝1,620支鏡頭。已使用的第1-3 階段。「天眼」分別設置在出入境口岸周邊區域、主要道路及交通樞紐、旅遊景點、重要設施,以及多區的治安黑點等。保安司司長8月初作批示准許使用第4階段合共800支「天眼」。

較早前保安當局亦表示研究增設第五、六階段合共980支「天眼」。其中第五階段將安裝300支的鏡頭,主要部署在學校、公共交通站點周邊及人流密集的區域,部分鏡頭的影像將透過視頻智能識別系統進行識別。而第六階段將安裝680支鏡頭,分佈於文娛康樂和體育設施如廣場、公園、展覽館、圖書館公共體育場館等,以及商業設施周邊區域。

「天眼」所在街道可瀏覽:https://bit.ly/31U9OBR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天眼」多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