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26日廣東省下月23日全國內地逐步全面恢復來澳自由行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3430

時間:2020年08月11日 19:19

經關閘口岸入境人士眾多

國家移民管理局今日公告,如無特殊情況,8月26日起廣東省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恢復辦理廣東省居民赴澳門旅遊簽注;在內地與澳門疫情形勢繼續總體向好的前提下,全國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於9月23日起恢復辦理內地居民赴澳門旅遊簽注。」該旅遊簽注包括含團隊旅遊、個人旅遊簽注,換句話本月26起先開放廣東省自由行或團遊,下月23起則其他省市的居民亦可。

澳門政府今日亦發新聞稿表示,行政長官賀一誠將於8月12日至17日率領澳門特區政府代表團前往北京,就推動粵澳(橫琴)深度合作區和防疫抗疫等工作與中央相關部委進行會面和交流。在北京期間,行政長官一行將先後拜會商務部、中國人民銀行、國家移民管理局、海關總署、國家稅務總局、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及財政部等10多個部委。有分析指,今次賀一誠上京拜訪多個內地部門主要是為了具體講解如何「放水」給澳門。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