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少澤呼籲水客勿藉漏洞添防疫負擔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3308

時間:2020年08月6日 15:15

粵澳兩地通關政策放寬後,各口岸人流增加,水客活動亦隨之復甦,海關昨日搗破關閘水貨店拘捕9人,查獲逾240萬元貨物。保安司司長黃少澤表示,疫情開始,澳門海關與內地海關不斷加強合作打擊水客問題,目的是減少疫情傳播風險,隨著容許通關人數增多,有水客利用作不法活動,海關已掌握有關情況。但任何處罰都要有法律依據,若本地法律處罰不到,當局會調查及了解情況,與內地海關加強溝通,由內地懲處。

黃少澤又稱,澳門疫情雖然相對穩定,但不能掉以輕心,在國際上疫情仍未受控下,本澳的防控疫情工作仍是首要目標,他呼籲水客不要藉漏洞,增加防疫負擔,希望各方同心合力將疫情防控好,維護社會整體利益。

海關關長黃文忠表示,打擊水客有一定難度,水客携帶的物品基本上符合澳門法例,但對內地來說有違法跡象,故本澳海關經常與拱北海關、內地公安部聯合打擊水客。

另外,有傳媒問及本澳與內地恢復正常通關進展,黃少澤稱,特區政府統籌各司與內地有序溝通,目前有關工作順暢,相信很快會有好消息公佈。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