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司批准使用第4階段800支天眼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3288

時間:2020年08月5日 12:12

(資料圖片)

保安司司長批示准許使用第 4階段合共 800支「天眼」,批示明日起生效。

俗稱「天眼」的全澳城市電子監察系統共分 4期設置,合共安裝 1,620支鏡頭。已使用的第 1-3 階段「天眼」分別設置在出入境口岸周邊區域、主要道路及交通樞紐、旅遊景點、重要設施,以及多區的治安黑點等。

至於第 4階段 800支「天眼」主要設置在僻靜及存在安全隱患的地點,遍及全澳各區、當中包括如草堆街、十月初五街、下環街等舊區,亦覆蓋路氹城、石排灣等新區。

另外,保安當局研究增設第五、六階段合共980支「天眼」。其中第五階段將安裝300支的鏡頭,主要部署在學校、公共交通站點周邊及人流密集的區域,部分鏡頭的影像將透過視頻智能識別系統進行識別。而第六階段將安裝680支鏡頭,分佈於文娛康樂和體育設施如廣場、公園、展覽館、圖書館公共體育場館等,以及商業設施周邊區域。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