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停止發放紙質核酸採樣證明 有需要可向檢測站提出申請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3236

時間:2020年08月3日 19:19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亦龍表示,根據珠海早前的公告,從7月26日起,珠海市各檢測點已經全部取消發放紙質採樣證明,珠澳往來人員按規定憑「粵康碼」上的病毒核酸檢測結果資訊或者檢測結果報告通關。至於澳門方面,在經過長時間的驗證,澳門的核酸檢測結果肯定能夠做到在採樣後24小時內上載至健康碼。所以,明天(8月4日)開始,不再發出紙質採樣證明。

他又稱,留意到有市民或有需要離開澳門,前往中國內地以外的國家或地區,在登機前須出示紙質病毒核酸檢查報告,故此,如果有關人士能出示相關證明,可於辦公時間內,在綜藝館或山頂醫院的核酸檢測站提出申請,申請人須填妥申請表格,並提交相關證明文件(例如機票副本),在申請後第二個工作日,在山頂醫院核酸檢測站領取紙質的報告。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