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8月1日起巴士班次大減?非繁忙時段半小時才一班車?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3187

時間:2020年07月31日 23:23

網上流傳,自明(8月1日)開始,部份巴士線班次將減少至30至60分鐘一班。另外,澳巴的Facebook專頁貼出班次調整公告,指「按交通事務局指示」,巴士班次有所調整,當中顯示多個班次減少至每6至30分鐘一班不等,部分通宵路線由約半小時一班,減少至約60分鐘一班。而新福利的Facebook專頁及網頁暫時未見有關巴士班次調整的資訊。

本媒已向交通局查詢,暫時未有回覆。

交通事務局於7月30日曾發新聞稿,表示「經審視各巴士路線的運作後,由8月1日(周六)首班車起,巴士路線將調整班次,當中,平日尖峰時段之平均候車時間約增2至9分鐘。屆時,平日上午尖峰時段(上午7時至9時)平均候車時間稍增約2至5分鐘,而平日下午尖峰時段(下午4時至8時)之平均候車時間則稍為延長約4至9分鐘,其餘時段班次亦適當調整」,當中未有提及非繁忙時段的班次會如何調整。另外,交通局的新聞稿曾表示,「會繼續密切留意巴士路線運作情況,按實際客流適時調整班次,以滿足乘客搭乘巴士需求的同時亦能令資源得以合理運用」。

donation-ad

來源:澳巴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