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將於今晚8時發出3號風球 料未來四日內港一帶出現水浸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3167

時間:2020年07月31日 17:17

氣象局將於今晚8時發出3號風球,藍色風暴潮將同時生效,預料改發8號風球可能性低。

氣象局表示,位於南海北部的季風低壓已發展為熱帶低氣壓,預料移向海南島一帶,強烈季候風信號將於晚上 8時轉為3號風球。本澳天氣不穩定,有雷雨及雨勢有時頗大,風力間中達強風程度及有陣風。同時在風暴潮和天文潮共同影響下,明日至下週二 (8月 1日至 4日) 早上內港一帶會出現水浸,預料水浸高度 0.5米以下。當局呼籲市民提早完成防風防水浸措施,並密切留意氣象局的最新天氣消息。

另外,海事及水務局表示,由於正值休漁期,現時有約110艘漁船停泊於內港一帶,呼籲海事業界、漁船、內港各碼頭和公眾應及早做好防風措施,留意熱帶氣旋消息。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