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擅離醫觀地點已轉強制隔離 治安警向檢院檢舉 最高可判囚6個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3170

時間:2020年07月31日 19:19

治安警公共關係處處長李德輝表示,較早前警方得悉路氹城某酒店有一名正接受醫學觀察的女子擅自於7月28日離開房間,有明顯跡象顯示,該女子的行為涉嫌違反了《傳染病防治法》第14條,警方會向檢察院作出檢舉。至於該女子目前正接受強制隔離。

李德輝表示,涉事女子年約 40歲,持香港身份證,於週二 (28日)傍晚離開接受醫學觀察的房間,有明顯跡象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規定,屬刑事犯罪,最高可被判處 6個月徒刑或 60天罰金。

另外,廣東省當局指8月12日起恢復赴澳門旅遊以外簽註,有傳媒關注本澳防疫方面有否足夠承載力。李德輝表示,本澳當局未收到內地相關部門的正式通知,他正了解相關資訊。但相信來澳人士有做足相關核酸檢測及防疫措施等,本澳承載力方面是沒有問題,若來澳人士增多,政府會按實際情況研究是否需要調整防疫政策,暫時防疫措施足夠。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