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立文:政府無意在北區增住宅 擬在青洲區減車位擴闊馬路行人路

即時報道

文:論盡編輯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3150

時間:2020年07月30日 19:19

直選議員施家倫口頭質詢當局有關青洲區的社區承載力及交通流量等問題,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回應時重申,政府無意在北區增加住宅單位,因北區的人口密度已達每平方公里16萬人,近年政府亦無批准在北區興建住宅。

至於交通方面,羅立文指,由於青洲區內近年有多個公屋項目的公共停車場落成啟用,增加了數千個公共停車位,車位數目即使非完全足夠,也是接近足夠。政府擬取消區內的路邊停車位,以擴闊馬路及行人路,冀社會有共識。

另外,施家倫問及青洲區的修車場及廢車場遷出的問題,直選議員宋碧琪亦問到當局如何扶持修車業界。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委員杜淑儀回應指,扶持業界需要先克服許多條件。她指出,修車業涉及不少厭惡性工序,如噴漆、焊接及鍛造等。若要將修車業遷離青洲區,須先思考哪些工序需要搬遷。她指出,現時全澳共有509間修車業場所,當中有48間有焊接及鍛造工序,23間有噴漆,另外12間則包含3個工序。

杜淑儀又提及,當局亦要思考空間的問題,若有空間覆蓋,究竟要建工業還是商業大廈?因當中涉及修法的問題。加上一座大樓內包含諸多修車工場時,或涉及龐大開支及往後的維修保甚,支出由誰負擔?她強調,市政署未來會深入思考相關問題,冀尋找方案回應社會訴求。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