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7.4萬人合資格提取央積金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3114

時間:2020年07月28日 18:18

社會保障基金表示,年滿65歲的養老金或殘疾金受領人,如已於去年辦理非強制央積金自動提款登記,今年發放的7,000元預算盈餘特別分配將於8月21日自動轉賬到其收取養老金或殘疾金的銀行賬戶,無須申請提款。受領人須同時符合 3項條件,分別是已列入今年撥款名單、6月底前已辦理在生證明、以及今年未申請提取央積金個人帳戶款項。

今年共有7.4萬人合資格申請提款,其中5.4萬符合自動發放款項條件,社保基金會於本月底按申請人在登記時的意願發出短訊或公函通知,長者亦可透過社保網站或自助服務機查詢自己是否符合條件。至於未辦理自動提款登記的人士,可於今年 8月起申請提款,並最快於 10月 21日存款入指定帳戶。

中央公積金制度廳廳長楊婉麗表示,特區政府已連續 11年向非強制性中央公積金制度撥款,共投入約 285億元,連同 2020年度款項,每名合資格居民最多已獲分配 84,850元,其中 7,850元為利息收益。至於疫情會否影響明年的預算盈餘特別分配,楊婉麗表示,特首早前已承諾不會削減市民福利的開支,政府會適時公佈明年的發放措施。

社保公積金綜合事務處處長何凱生表示,去年約有2,000名年滿60歲但未到65歲且沒有從事報酬活動人士申請提款,當局不鼓勵過早提款,但今年受疫情影響,預料相關申請的數字亦會增加。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