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15人從澳入粵違規被取消豁免隔離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3093

時間:2020年07月26日 19:19

(網絡圖片)

珠海市防控境外疫情輸入專項工作組辦公室表示,7月15日以來,累計15名經粵澳口岸從澳門入境人士,違反規定前往內地其他省份,擅自擴大活動範圍,被取消豁免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資格。

珠海防輸入專項辦表示,新措施實施以來,總體運行平穩,口岸通關順暢。根據統計資料,7月15日至24日,拱北口岸、港珠澳大橋珠澳口岸、橫琴口岸、跨境工業區專用口岸出入境達140.16萬人次。其中,日均出入境達14.02萬人次,較新措施實施前增長43.35%。

珠海防輸入專項辦再次提醒從珠澳口岸入境人員:赴粵前14天內無外國或其他境外地區旅行史;配合、服從內地各級政府及部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遵守內地疫情防控有關規定,入境後14天內每天使用「粵康碼」申報健康情況並做好個人防護;不擅自擴大活動範圍。從澳門進入廣東省的人員,僅可在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肇慶市9市活動。其中,在廣東省工作、生活的澳門居民和內地居民赴澳返回廣東的,入境後限於廣東省範圍內活動。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