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灣湖木棧道鬼祟翻兜? 市政署澄清︰聽取民意已擱置計劃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2996

時間:2020年07月21日 18:18

今日有報章報道指,西灣湖沿岸優化年底竣工,當中在保留民國大馬路行人道及堤岸的前提下,利用湖面的空間建造木步道。然而,市政署去年提出木步道計劃,引起社會強烈反彈,憂慮這將嚴重破壞西灣湖的景觀,市政署隨後擱置計劃,並表示將來再提起有關計劃時必定會進行公眾諮詢。但現時木步道計劃是否鬼祟翻兜上馬?

市政署發新聞稿澄清,為改善西灣湖沿岸及周邊行人道的步行環境,市政署正分階段開展西灣湖景大馬路至何鴻燊博士大馬路行人道的優化工程,將重鋪路面並新增綠化設施,有關優化工程並不包括民國大馬路之一段,而曾於初步構思時提出的木棧道,在聽取大眾意見後已擱置。

市政署稱,西灣湖沿岸是市民進行休閒散步或康體活動的地點之一,惟現場設施使用多年已出現不同程度的耗損,路面平整度不足,鋪面地磚鬆脫,出現凹凸不平的情況,部份行人道空間較窄不利通行等,故市政署進行優化工程,以提升整體西灣湖沿岸的步行及休憩活動空間。

為減低工程對市民使用設施的影響,工程分階段進行,首階段優化由西灣湖街至何鴻燊博士大馬路,再延伸至西灣湖景大馬路的步行環境,重鋪並拓寬路面,增加樹穴及綠化條件,施工期約140天。

市政署又稱,將逐步按序開展西灣湖沿岸及周邊行人道的優化工程,及後將開展西灣湖廣場至融和門之西灣湖沿岸行人道及下層休憩區的範圍,將改建涼亭位置及遷移電箱等以創造空間改善通行條件;重鋪下層損壞的路面,維修現有木平台並更換已破損之木塊。市政署將持續檢視及優化西灣湖的設施,完善配套設施及環境,為市民提供更多元的休閒活動空間。

X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西灣湖木步道計劃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