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斷吞服檢測棒男童已出院 當局擬統一用鼻咽拭子採樣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3000

時間:2020年07月21日 20:20

一名7歲男童今日在氹仔北安核酸檢測站進行檢測時,因反抗和掙扎而不慎咬斷拭子棒,懷疑誤吞長約3厘米的拭子棒末端,由救護車送往山頂醫院兒科急診進行治理,男童今日下午已開始進食並已出院。衛生局計劃制定統一的病毒核酸檢測咽拭子採樣標準作業流程,規範各檢測單位統一採用經鼻腔咽拭子採樣的方法,以避免相關併發症出現。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咬斷拭子棒是兒童進行經口腔咽部採樣較常見的意外和併發症之一。兒童由於心智發育未成熟,在進行口咽拭子採樣產生不適時容易抗拒和掙扎,因此必須在家長陪同和安撫下才能進行。衛生局目前採用的經鼻咽拭子採樣相對經口咽拭子有更多優點,拭子可以在咽部停留較長的時間,以獲得更足量的標本,其陽性率高於口咽拭子。同時,接受採樣者的耐受性較好,暴露風險相對口咽拭子更低。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