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萬名居民用完首期消費卡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2945

時間:2020年07月19日 19:19

第一期電子消費卡的領卡期已於7月17日結束,登記人數有 65.8萬名居民,共有62.4萬名居民領卡,佔登記人數近95%。其中20.5萬名居民已用完 3,000元額度,已消費總額有 17.8億元,佔已發出消費卡總額95%,共產生約1,987萬筆交易,平均每筆交易額為89元。

經濟局表示,根據澳門旅遊學院調研團隊的估算,第一期消費補貼計劃實施的總體效益約18億至24億澳門元,發揮了拉動效應。交易數據反映,多個行業都能不同程度地受惠,其中飲食業及零售業分別佔交易總額約34%以及71%。在可使用消費卡的商戶場所中,有約63%的消費補貼流入中小企。當中,員工人數少於20人的場所,共獲得約40%的消費卡交易額。

第一期消費卡使用期至本(7)月31日,政府正籌備第二期消費補貼計劃,呼籲居民妥善保管消費卡,對於未曾持有或已遺失第一期消費卡的合資格居民,不會影響領取第二期消費補貼的資格,政府將適時向社會公佈具體安排。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