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澳今起放寬通關 通關人士呻︰轉碼好麻煩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2802

時間:2020年07月15日 9:09

今日早上6時起,從粤澳口岸進入大灣區九市不需隔離14日,但要出示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及「粤康碼通關憑證」,方可過關。
今早約8時,記者現場所見,關閘的出入境人流大致暢順,多名警員維持秩序,並有廣播提醒通關人士出示粵康碼,現場又設有轉碼教學區。保安司司長黃少澤亦有到場視察。
但有不少長者出關時,因不懂用手機轉粵康碼仍遇到不少困難,現場雖有保安協助,但有長者表示,在現場填寫資料花了一小時,但仍未能完成轉碼程序,大呻手續好麻煩。亦有市民到現場才發現沒有Wifi而打回頭。
今年70歲的陳伯表示,自己已經過關好幾次,但「琴日填完資料,今日又唔記得步驟」,認為整個程序複雜,「我寧願手寫填表,俾兩分鐘我可以填完。」
曾經成功轉碼的甘小姐表示,轉碼的操作流程清楚,但頗為複雜,填錯少少資料就要重新從頭開始填,不幾重複填資料,操作好麻煩。
市民陳先生則表示,首次填資料會比較麻煩,之後的操作都頗為簡單,但對不習慣使用手機的長者而言,可能仍有一定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