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截至下午4時 入境旅客同比上升五成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2832

時間:2020年07月15日 20:20

治安警公共關係處處長李德輝表示,新的出入境措施後,今早6時至下午4時,整體出入境人次為 5.9萬,較昨日同一時段上升約 1%;而經陸路口岸入境的旅客有 1,600人次,較昨日同期上升50%。當局有充足的人手、準備和信心,應付未來有可能會增加的旅客。李德輝又稱,出入境口岸人流開始增多,但整體情況可控和順暢。他再次呼籲市民和旅客預先做好健康碼轉碼工作,並配合現場警員指示,相信可有助通關效率。

旅遊局公共關係處處長劉鳳池表示,因粵澳兩地人員往來的新措施剛實施,當局仍等待關於內地來澳門的旅遊簽證消息,特別關注廣東省。而申請旅遊簽證需要一段時間,旅客人數當局仍在預測,現時對內地的宣傳工作已進行中,主要針對廣東省進行宣傳,往後會向全國各地宣傳。

劉鳳池又表示,本澳往返香港國際機場特別渡輪服務明(16)日起停止服務。當局收到需返澳居民的查詢,並已提供協助,大部分居民已成功安排航班返澳;其他查詢主要關於會否延長服務,經旅遊局解釋後,相關人士會選擇往港後,先在當地接受14天隔離,之後再經香港機場去其他地方。此外,旅遊局亦建議有需要的人士可以取道澳門國際機場轉機,透過其他樞紐再轉機去其他地方。

另外,有傳媒問及內地外僱何時可豁免隔離進入澳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今年2月中,為防止新冠病毒在澳門的傳播,政府當時採取特別措施限制所有在內地的外僱入境本澳,後來隨着內地和本澳疫情漸趨緩和,特區政府已逐步開放相關外僱可入境回澳工作,最先開放的是具有珠海戶籍或持有珠海居住證的外僱,之後第二批開放的是以珠海為常居地的外僱。當局會持續評估疫情的發展,希望不久將來會有更多外僱可回澳工作,有進一步消息時會公佈。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