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關閘出入境逾2萬人次 入境旅客升11.7%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2784

時間:2020年07月15日 13:13

 

粵澳兩地今日起放寬通關政策,治安警察局警司何志華表示,今早6時至9時,經關閘口岸出入境約2.3萬人次,較昨日上升 9.6%,其中旅客有497人,比昨日上升11.7%。

他稱,網上流傳不實片段指昨日及今早通關情況擠逼,強調近兩日通關情況暢順,他估計相關片段應是前日下午高峰時段所拍的,因為當時有較多通關人士仍未完成換碼程序,影響了當時的通關效率。而近日大部分通關人士已有澳康碼與粵康碼轉換的習慣,他呼籲合資格的市民過關前先轉碼,有助提升通關效率。

至於不少長者都遇到轉碼操作困難的問題,何志華稱,由於戶外天氣炎熱,當局設有特別通道讓長者、兒童或需扶助人士進入離境大堂,並有專門人員協助他們轉碼。而每日的非繁忙時段約有 20多名人員在關閘口岸外,協助通關人士轉碼及維持秩序,未來將視乎人流情況增加人手。

他稱,長者遇到的問題通常都是使用手機不靈活,又或不熟悉打字,因此需要花較多時間協助他們轉碼,如果是首次轉碼,至少都要15分鐘,但之前若已做過轉碼,5分鐘就可以完成程序。

另外,今日亦有本澳居民想到珠海「買啲嘢」,但無做核酸檢測就來關閘「碰運氣」。何志華表示,只有符合珠海防疫政策人士才能入境珠海,若果無法入境珠海,當局亦會安排特別通道讓有關人士折返澳門。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