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交易額逾17億 18.3萬居民用完首期消費卡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2780

時間:2020年07月14日 22:22

經濟局表示,截至昨(13)日,首期消費卡總交易額約 17.4億元,佔已發出消費卡總額 9成以上,共產生了約 1,942萬筆交易,平均每筆交易額 90元;另外,已有 18.3萬名居民,使用完首期消費卡 3,000元額度。

經濟局稱,受惠消費卡的商戶遍布不同行業,其中飲食及零售業,分別佔交易總額約 24%以及 70%。按交易額計算,有約 63%消費補貼流入中小企。當中,員工人數少於 20人的場所,共獲得約40%消費卡交易額。

截至7月13日,已有約61.7萬名居民領取首期消費卡,佔登記人數近94%,首期消費卡使用期至 7月 31日,政府呼籲已登記但未領取的市民盡快領卡使用。

第二期消費補貼計劃將透過加值方式向已持卡的合資格居民發放,特區政府呼籲市民妥善保管好消費卡,如遺失消費卡請盡快向治安警察局報失。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