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豪倡南灣CD區及新城B區規劃為休閒地標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2652

時間:2020年07月12日 15:15

立法議員蘇嘉豪在書面質詢中指出,南灣CD區及新城B區的整體設計和規劃最受公眾關注,有關區域地處澳門半島「數百年一遇」的核心景觀保護地帶,體現於最完整的歷史海岸線及其背靠西望洋山山體,而形成澳門歷史城區「山—海—城」的城市空間格局特徵和普世價值。

他表示,隨著政府收回南灣CD區合共逾3公頃的多幅閒置土地,加上觀光塔、舊大橋對開近50公頃的新城B區早已完成填土,基於其地理位置重要,具有維繫城市永續發展的重大戰略價值,對本澳整體景觀、居民生活、旅遊休閒影響深遠,政府有必要把握編製總體規劃此一千載難逢的歷史機會,審慎地對相關片區作完整且前瞻的規劃。

蘇嘉豪指出市政署已展開澳門半島南岸海濱綠廊工程,但碎片式發展不利於總體的休閒定位和規劃,建議應整體設計和規劃南灣 CD區與新城 B區,以綠色環保、藝術文化、康樂設施、休閒消費為主軸,以提升生活和旅遊品質為目標,明確規劃低密度濱海發展方向和用途。

蘇嘉豪又認為,有必要對南灣 CD區與新城 B區制訂嚴格的建築限高保護規範,以免日後發展破壞西望洋山、西灣湖、南灣湖、舊大橋一帶的廣闊景觀,並促請當局重新考慮為規劃於新城B區東側的政法區另覓選址。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