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本週內兩度故障 林衍新:事故通報機制有改善空間

即時報道

文:論盡編輯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2627

時間:2020年07月10日 21:21

輕軌氹仔線在本週內兩度出現故障,首次故障發生在本週二(7日)上午,導致海洋站至蓮花口岸站列車暫停服務約一小時,但交通事務局直到當晚才發新聞稿解釋故障原因。而第二次故障則是在昨日,交局至今仍未交代事件。

交通事務局局長林衍新受訪時承認,當局與輕軌公司在輕軌系統的事故通報機制上有改善空間,未來有需要加強通報機制的協調。他指出,週二已收到輕軌公司提交的事故報告,而昨日的故障則涉及無載客的車廂。林衍新坦言,輕軌對本澳來說是新鮮事物,而輕軌公司的運作亦逐步完善當中。

另外,新的士法去年6月份生效,治安警交通廳警司黃志宏表示,與舊法相比,新法實施後的士違規個案下跌超過九成,當中的士濫收車資跌幅最大,達九成八,而拒載則下跌八成八。他指,新的士法將部分權限移交予治安警,在有效分配職權下,令的士司機的違規情況大幅減少。他冀未來透過的士錄音錄影系統,以提高監察效率與執法的準確度,相信可以保障各方的利益。

林衍新則指,當局預計可在今年8月份,陸續為全澳的士安裝車廂錄音錄影設備,預計年底前完成安裝。而當局亦正研發的士出行資訊系統,將於交局的微信公眾號中推出,當市民及旅客使用相關系統時,可以預估出行所需的車資,以方便乘客。

巴士方面,林衍新指,當局將於亞馬喇前地巴士站加裝雨篷,雨篷為鋼結構,較為節省物料及輕便,以確保下方結構不受太大影響。當局冀盡快完成設計並動工,改善亞馬喇前地巴士站的候車環境。

至於當局早前提及,會將部分巴士站移至亞馬喇前地地下行車道上落客,林衍新則指,要待有詳細設計才能公佈,未有時間表。而地下電單車停車場取消後,將會利用現時的負一層停泊電單車及私家車。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