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平︰過早開關或對經濟復甦影響更大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2606

時間:2020年07月9日 19:19

經濟發展委員會2020年全體大會今日舉行閉門會議。社區經濟發展政策研究組組長崔世平於會後引述政府稱,已推出刺激社區經濟政策,期望中小企在最後一公里上能繼續堅持; 政府理解大家都想恢復通關,但是要考慮整體大局,只有疫情受控才可謀更多發展空間。

崔世平表示,香港近日疫情有反彈跡象,特首認為本澳不應該掉以輕心,須緊守防疫措施,堅持保障社區衛生安全。崔世平認為,恢復通關的前提,除了本澳要「守得住龍門」,也要視乎鄰近地區是否穩定疫情,故不能以時間作準,若過早開關可能對未來經濟復甦影響更大。他又指,外國不少「夾硬」復甦的例子,結果疫情一反彈,連生存都要擔心的時候就更惶論談經濟。他認為,本澳可趁現時培訓儲備更多科技、設計等人才,迎接日後復甦機遇。

經濟適度多元政策研究組組長蕭志偉表示,澳門旅遊巿場優勢要繼續發揮,但在經濟適度多元、與橫琴深度合作等方面也要有政策配合,突破澳門短板。建議加強與橫琴的交流,例如是建設中醫藥產業園區的深度合作、就新興科技產業發展金融產品等。

人力資源政策研究組組長劉永誠表示,希望政府可支持和推出更多僱員就職培訓,提高競爭力和專業性,以配合新興產業的發展,此外,政府亦應重新審視設機制保人才留澳。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