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腳下擬再建高樓擋燈塔景觀 世遺中心︰將跟進有關問題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2539

時間:2020年07月7日 17:17

位於松山腳下的羅理基博士大馬路 134地段計劃興建90米高樓,引起社會關注東望洋燈塔景觀的保護問題。澳門「保護東望洋燈塔關注組」上月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發出緊急呼籲,促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採取應對措施,派出專家組赴澳,詳細研究東望洋燈塔面對的嚴重威脅。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中心回覆關注組表示,已接獲關注組的郵件並正在處理,公約秘書處已注意到有關情況,將根據實施世界遺產公約操作指南和世界遺產委員會各個決議,與締約國中國繼續跟進有關問題。

關注組強調,澳門政府必須尊重社會大衆、專家學者,國家文物局和聯合國世遺專家的意見和建議,兌現對國際社會及澳門市民的諾言,保護東望洋燈塔的視覺完整性和主要景觀 視廊,採取果斷措施降低鄰近東望洋燈塔的未完工建築物,興建中建築物及將興建建築物的高度。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