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課隨即密集式測驗? 教青局︰相信屬誤會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2420

時間:2020年06月30日 17:17

有家長反映復課後,學校隨即開展密集式測驗。教青局教育廳廳長黃嘉祺表示,當局收到個位數有關學生學習問題的投訴,經與學校溝通相信屬「誤會」,學校有按當局指引執行,並承諾若在執行過程存有「誤差」會即時調整。當局又收到 2至 3宗查詢退還學費事宜,已轉介有關學校跟進,當局沒有要求學校必須退還停學期間的學費。

本澳中小學自5月起陸續復課,黃嘉祺稱,目前學生復課整體情況大致順利,根據資料顯示,本澳有約 3,000名跨境學生,其中 100多人居於中山,其餘居住於珠海;部分學生在疫情下留澳居住,現時每日約有2,000多名學生跨境上學。

至於幼稚園開學問題,黃嘉祺表示,當局正與衛生局溝通協調,雙方已共識在接近 9月時會公佈。他稱,幼稚園開學與否需要視乎實際疫情情況,若按澳門現時的良好狀態,有信心9月份一切能回復正常。

另外,教青局正準備購買平台協助學校網上教學,當局以購買服務方式,邀請 5間公司投標,預算大約數百萬元,希望新學年9月可以投入使用。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