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保育組織關注葡文學校重建計劃 指面臨迫切及嚴重的疏忽威脅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2286

時間:2020年06月23日 18:18

城規會明(24)日舉行全體會議,將討論21份規劃條件圖。當中包括位於殷皇子大馬路的澳門葡文學校的重建計劃,引起國際保育組織Docomomo關注,認為葡文學校對澳門具有重大的意義,亦是葡萄牙著名建築師Raúl Chorão Ramalho生涯作品中其中一個重要里程碑,但現時正面臨迫切及嚴重的疏忽威脅。

Docomomo向工務局局長陳寶霞致函,表示目前正準備一份關於澳門葡文學校的報告,以闡明其內容中關乎維護葡文學校及其額外建築設施的區域,並打算在一個月內提交致澳門政府主管機構。懇請當局關注報告的交接,以及考慮重新安排時間討論葡文學校的規劃條件圖,或若在政治上不可行的情況下,將該報告轉遞給有能力進行評估上述項目的技術人員。

根據規劃條件圖資料,澳門葡文學校佔地7,357平方米,其中,A區(學校)建議保留現有建築物,B區維持開敞空間特徵,C區(操場及後方建築物)限高50米。D區維持開敞空間特徵,只許建造沿地界不超出3米高的圍牆。有關項目去年曾在城規會討論,由於委員憂慮建築物距離太近導致採光不足,故被當局退回修改。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