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摘譯】炫昌更改地址 搬近電影館 葡媒引述公司職員:公司與周焯華無關

即時報道 外媒摘譯 戀愛電影館被休息事件簿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2229

時間:2020年06月22日 16:16

文化局早前公佈,戀愛電影館未來三年營運由「炫昌娛樂」中標,但對有關公司的資歷背景、營運方案等三緘其口,炫昌亦未有代表出席文化局的記者會,相當神秘,引起公眾極大疑慮。《論盡》今早曾到訪公司地址,裡面一名職員確認是炫昌公司,但表示聯絡人不在。被問到負責人在哪時,對方則表示「不清楚」。《論盡》早前亦已就戀愛電影館的營運方向等問題去信炫昌查詢,對方一位職員表示,會盡快回覆。

根據炫昌娛樂早前的商業登記及黃頁資料,公司位於東南亞商業中心,但據悉公司之後已搬到大三巴附近的幸運圍一地舖,商業登記亦於6月8日申請更改。《論盡》今早曾到訪公司,當時地舖內只有兩名人員,舖外亦未有公司招牌等。裡面一名職員確認地舖是炫昌公司地址。被問到負責人在哪時,對方則表示「不清楚」,而被問及文化局轉介給記者的炫昌聯絡人是否在公司時,該職員當時表示,她不在公司。

另外,據葡文報章報道,記者早前到訪炫昌的大三巴新址時,看見公司內有一張澳門影視製作文化協會(澳門國際影展的主辦機構之一,會長為太陽城集團主席周焯華)職員電話名單,並有一些國際影展的宣傳品。當時地舖內只有一名職員。該名職員指,公司於6月11日搬到現址不久,又指自己是於本月入職,主要負責倉存,而公司也將此地舖用作貨倉用途,並轉介記者聯絡另一位名為Yosi的職員(與文化局轉介的炫昌聯絡人名字不同)。報道指,Yosi的名字與電話,與舖內的「澳門影視製作文化協會的人員聯絡電話」名單上其中一人相同,而名單上尚有10名員工的電話及澳門國際影展的聯絡方式。

報道又引述Yosi回覆記者查詢時表示,自己是炫昌娛樂的秘書。被問到炫昌是否與太陽城主席、澳門影視製作文化協會會長周焯華有關時,Yosi否認,並表示覺得傳言荒謬可笑。被問到炫昌公司新址內有不少國際影展的宣傳品,例如袋、筆記本、文件夾等,報道指Yosi沉默一下後表示自己不清楚,又指很多人每年國際影展都可收到很多紀念品,這些不能證明公司與國際影展有關。至於公司有否參與哪些本地電影相關計劃,對方則表示已收到記者的查詢,整理好後會回覆傳媒。報道又提到,雖然記者再追問公司有關本地電影的往績,但Yosi仍表示要先整理答案再回覆傳媒,又指明白公眾有很多疑問,相信有公開資料公眾可透過政府查閱。

文化局於上周五(19日)就戀愛電影館的服務判給結果召開記者會,但會上未有炫昌的代表出席,文化局當時表示,中標公司願意與傳媒溝通,但指由於中標公司需時準備內容,亦因疫情關係,故未有出席記者會,並把一個炫昌聯絡人的電話給予記者。另外,《論盡》今早到訪上址時,驟眼已不見上述提及的影展宣傳品。《論盡》也曾向炫昌查詢其戀愛電影館營運方案,以及是否與太陽城集團及國際影展有關,職員重申,會稍後統一回覆傳媒。

另外,早前有媒體指,有記者曾聯絡炫昌,然後被告知其負責人正出席康城影展。但因應疫情,康城影展已改為聯同其他著名歐洲影展於網上播放電影。

原文連結:

Gestora da Cinemateca Paixão fixa nova residência no Pátio da Fortuna [22/06/2020]

https://bit.ly/2YpkXtP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