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高樓包圍東望洋燈塔 蘇嘉豪促收緊限高規定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2210

時間:2020年06月21日 11:11

羅理基博士大馬路134號地段擬建90米高樓,東望洋燈塔景觀再度面臨衝擊。立法議員蘇嘉豪在書面質詢中表示,有關私人發展項目主要由全國政協委員持有,若建成90米高樓,與背後的東望洋山看齊,這將是繼136號地段中聯辦大樓及其左側135號地段私人高樓建成後,對燈塔視覺景觀進一步不可逆轉的傷害。

蘇嘉豪指出,在過去13年,東望洋燈塔曾觸發多次保育爭議。但文化局至今仍然堅持以所有爭議項目均符合燈塔周邊限高批示為由,拒絕展開科學的遺產影響評估,確認大型開發計劃對文化遺產包括視覺影響在內的潛在負面影響,導致今日出現高樓包圍東望洋,「合法不合理」的局面。

蘇嘉豪促請政府交代,能否積極與134號地段私人發展項目持份者談判,尋求最符合公共利益的方案,包括重新展開遺產影響評估、大幅降低項目高度等,消除對世遺景觀的潛在負面影響?另外,政府何時願意進一步收緊限高規定,並在此前暫緩批准一切對燈塔景觀具有潛在負面影響的未建成高樓項目?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