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至今檢舉504宗醫療券涉違規個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2150

時間:2020年06月18日 17:17

衛生局表示,醫療補貼計劃由2009年推行至今,共巡查3711次,因違規使用及收取醫療券,涉嫌欺騙公帑而向檢察院檢舉的個案共504宗;因違規而被解除協議的醫療人員的個案共49宗,當中診所有9宗、中醫35宗、西醫5宗。涉案醫療機構日後不但不能參與醫療補貼計劃甚至會被取消牌照,而市民亦要負上刑事責任。

司法警察局昨(17)日公佈再揭發有醫療中心中藥行涉醫療券詐騙案涉及至少49萬澳門元。衛生局表示,當局於 2018年 12月 5日接獲投訴,經調查發現涉案西醫在學校擔任校醫的工作時段,即使不在醫療中心應診,卻有收取電子醫療券的記錄;與西醫有密切關係的1間中藥蔘茸店,中藥行女職員在西醫不在的情況下可在他的醫療中心自行出入。而根據現場觀察記錄及核對其於學校擔任校醫的工作時段,發現該西醫生雖不在其醫療中心應診,卻有收取電子醫療券之記錄。

當局去年 (2019年) 6月 28日向檢察院檢舉,今年 4月及 5月獲司警來函要求提供涉案西醫收取的醫療券記錄,衛生局人員前(16) 日參與聯合偵察行動,司警當日拘捕包括西醫在內的 8名涉案人士。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