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機場往氹仔碼頭特別渡輪明啟動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2093

時間:2020年06月16日 18:18

香港機場往返氹仔客運碼頭的特別渡輪服務將於明(17)日起啟動,海事及水務局表示,已協調兩間船公司和碼頭的外判服務做好有關的安排和準備,包括船隻試航和試靠泊,清潔公司將加強碼頭公共空間和設施清潔消毒。

海事局表示,乘船返澳的澳門居民在氹仔碼頭登岸後,會經由專用通道前往獨立分隔檢測區域,區的空調系統已設為抽鮮風模式,加強空氣流動。檢測區域備有充足的座椅,返澳居民會按情況適當分隔就座等候檢測,減少交差感染的機會。經檢測和入境手續後,根據防疫規定需要進行14天醫學觀察的居民,會由治安警察局協助送往指定地點。

海事局又稱,乘搭特別渡輪前往香港機場的人士,亦會使用專用通道、關檢設施和候船室,有關人士應留意碼頭現場的指示。

訂閱每月紙本